給堅強了好久的你

#給堅強了好久的你
  
當憧憬的偶像離開人世,粉絲們的心痛與不捨是很深沉的。而我們能做的僅僅是同理、尊重當事者的意志與選擇,更加珍視身邊的人並關心他們的需求。
  
無論是何種心理健康因素,已然成為目前全球最關注的議題之一,其威力不容忽視。作為陪伴者,最純粹的陪伴和傾聽才是最重要的;當感受到身旁有人支持關心,或許就能幫助他繼續走下去,避免遺憾。很多時候,患者並不是不想要自己的生命,只是想結束痛苦而已。而我們要做到的,不是去同理對方的憂鬱,僅僅作為一個陪伴和出口便足夠。
  
作為當事人,當陷入脆弱和黑暗時,往往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孤單奮鬥著。但適時求援,會發現其實還有好多人願意為自己伸出援手,原來自己並不孤單。
  
我們有時候就是沒辦法,需要哭、需要有人安慰、需要運動發洩、需要寫下來…都好。因為即使是一個堅強的人,也有脆弱無助的時候。所以不要害怕,我們都一樣,你並不孤單,你和我都在這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