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4歲上班族女孩的故事】

道歉故事集-都市女孩 道歉服務公司

十點,終於下班了。公司和補習班在同一棟大樓,此時剛好和下課時間重疊,穿越三五成群的學生們,路邊停放不少汽機車,是父母在等待小孩放學,讓我想起小時候了,真是懷念。
忍著踩高跟鞋一整天的痠痛。風好冷,不是才剛秋天嗎?拉緊學生時期一直穿著的夾克,想著帳戶餘額,捨不得買一件新大衣。
握緊門把,算了,到家了,不想了,等等還要準備明天開會的資料。剛工作不到一年,還是再忍一下,明年再看看。
「幸萱,回來了?晚餐吃什麼?冰箱還有剩下的雞湯,加熱給妳喝?」
『嗯,不要。』
「幸萱,要不要吃香蕉?」爸爸摘了兩根遞上。
煩躁、煩躁,不要跟我說話!
『不要,我吃飽了。』
「那我還有買妳最喜歡的⋯⋯」
『我很累!還有工作沒做完!不要一直煩我啦!』我氣得大吼,回到房間甩上門。
真的好煩,為什麼每個人都要一直煩我!
為什麼眼淚一直掉下來!
明明不想對他們生氣的,每次都這樣無法控制自己的爛脾氣。
明明是大人了,明明已經出社會了,為什麼還是像個小孩子一樣?
爸爸媽媽只是關心我吧⋯⋯
愧疚感襲上,終於忍不住潰堤。
好久沒有這樣大哭了,想好好沈浸在悲傷的情緒,可還沒準備完的會議資料像隻煩人精一直盤旋在腦袋。吸吸鼻子,下了床,含著淚打開電腦。
還是⋯⋯星期六買他們喜歡吃的回來好了。

夜半時分,差一點就完成了,去廚房找點吃的吧!躡手躡腳走到廚房打開燈。桌上有兩根香蕉,還有一個大保溫瓶。
上面貼著一張便條紙:「晚上爸爸買了幸萱最喜歡的紅豆湯圓,幫妳再加熱過了!早點睡!」
啊,又忍不住哭了。
拿起筆寫下:「對不起我兇了你們,還有謝謝。」
所有父母都有自己愛孩子的方式,只是我總視為理所當然,不懂珍惜。
除了道歉,更需要傳達感謝!
謝謝爸媽!謝謝!
也許在你們心中我永遠是個孩子,而你們也永遠是我的避風港。

(圖片來源:貞藏四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