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7 紀念和孩子分離的時刻】

道歉故事集-孩子 道歉服務公司

2017年對我和兒子來說,是成長的一年。
去年九月,回公司的期限快到了,心裡很是焦慮,終於鼓起勇氣,試探性地問兒子佑佑想不想去上幼稚園?
和他解釋上學是怎麼一回事,要和媽媽分開、交新朋友…
沒想到佑佑一口答應說:「想跟鄰居的大哥哥一樣去上學!」
聽到這句話,稍微鬆了口氣,過幾天就帶他去註冊。
下個星期就可以上學了,應該也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樣很快就習慣了吧?
但又不禁開始擔心:佑佑從出生後再也沒和我分離過,他真的可以適應嗎?
從白白胖胖的寶寶,一眨眼會爬、會喊媽媽了;又一個眨眼就會走、會跑了。
現在居然要上學?才不過眨了幾眼啊?
從好友那聽說送小孩上學的情景:連續好幾天都十八相送、孩子不肯進教室、哇哇大哭要找媽媽…到時候,該怎麼和兒子說才好?
孩子如果想媽媽怎麼辦?如果受委屈怎麼辦?唉,真希望能一直陪著他。
第一天上學,果然,我比孩子還緊張。緊緊牽著佑佑,而他是那樣蹦蹦跳跳地來到幼稚園門口。
這幾天已嘗試和他說了一兩次:『媽媽不能和你一起上學喔!但是學校有很多像媽媽一樣溫柔的老師!』佑佑都說好。
可和他說掰掰,鬆開手的霎那,孩子的眼神動搖了,緊緊抱住我:「媽媽!」
我心想,來了。蹲下來看著他,忽然鼻酸,強忍著淚:『佑佑,你答應過媽媽…』
「媽媽!再見!要來接我喔!」原來兒子是想和我說再見…心裡忽然感到又好氣又好笑。
但他透徹的眼睛是那樣堅定,先前我的擔心和害怕根本就不算什麼。
給了孩子一個擁抱,跟他說「佑佑最勇敢了!」然後起身,微笑和老師說聲謝謝。
看著佑佑被牽進教室,轉過身,眼淚卻簌簌地掉下來。
啊…一直害怕孩子會捨不得和我分開,害怕孩子終究不想離開媽媽。
但那個最不捨的人,原來是自己…
或許是意識到,我的孩子真的長大了,我們都走到新的階段。< 有人說,當媽媽的感受有千百種,原來「第一天送孩子上學」的這一種,是這樣酸酸澀澀。 擦乾眼淚,我要謝謝兒子,教我要勇於面對新的挑戰,迎接下個階段的人生! <讓身為母親的我,變得更堅強,好似又過關升等了。 再見,別具意義的2017年,是和兒子一起成長的一年! 不禁期待孩子今晚會和我分享什麼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