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謝謝你回來了】

道歉故事集-警察爸爸 道歉服務公司

爸爸是警察,我們家三兄弟都很以他為榮,甚至哥哥已在警專就讀,而高中的我也在為考警大努力中。

有人說,英雄背後都有一個默默支持他的人,我想,我們的媽媽就是這樣偉大的女人吧!

自我有記憶來,從來沒聽過她埋怨,總是笑容滿溢迎接爸爸回來,一聲「辛苦了」,就好像不曾等待過一樣,所有焦急、等待、擔心、害怕都化成雲煙。

警察不像一般上班族朝九晚五或週休二日,有時執勤,幾天幾夜都等不到爸爸回家。

更遑論全家理應一起度過的大小節日,包括「年夜飯」,對我們家來說更是可遇不可求。

如果這一年爸爸可以和我們一起圍爐,那大概今年的好運都用上了吧!

今年,我們也偷偷期待著爸爸可以回家吃團圓飯,但據說抓酒駕的警察已經入不敷出,所以很有可能夜半時分才能收工回家。

弟弟咒罵那些喝了酒還硬要開車的人,媽媽卻溫柔說著「所以警察才要好好保護無辜的人們不被傷害呀!」

我們一邊看新年節目,一邊注意到媽媽將飯菜放進電鍋,熱了又冷、冷了又熱,看似泰然自若,卻不時神情緊繃地望向時鐘。

秒針滴答、滴答響,似乎比電視上歌手的聲音還如雷貫耳。

突然,鑰匙開門的聲音。
<
我看向笑顏逐開的媽媽。

「你回來了。」太好了。

弟弟和媽媽同時上前。我想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的:「爸爸,謝謝你今天也平安回來了!」

今年想必是個好年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