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困境不是絕境

有很多事情足以把你打倒,但真正擊潰你的是自己的心態。
古時戰爭,除了強大的兵力和成功的策略,最重要的是士氣;一旦士氣散失,那麼軍隊便必定會被對手擊敗。很多時候並非是兵力比對手弱,而是因為士兵已無心作戰,沒有人相信會取得勝利。
正如同人生,擊敗你的不是生活,而是心態。如果從一開始就認定自己已經輸了、徒有滿心的喪氣與哀嘆,無視通往成功道路的可能性,最終將把人生導向最不願意的方向去。
面對困境,有人可以東山再起,有人卻一蹶不振,其中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心態。今天就算沒有眼前的困境,仍會有下一個;如同美國第二大借貸公司Stearns Lending的創始人Glenn Stearns所說:「別讓挫折傷害你的信心,永遠要記住,挫折是一定會遇到的,不如坦然接受從中學習。失意的時候最需要奮鬥,這才是勝利唯一之途。」因為人在商場上,有時候輸掉一場仗,才能打贏整場戰爭。
只有不放棄,才能創造成功的可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