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你的選擇決定你是什麼樣的人

如果生命給你檸檬,那麼你就做成檸檬汁,每個人的旅程不一樣、風景不一樣,各有各的美,誰也不需要去羨慕誰。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,做一個善良的人,比當一個酸民快樂很多很多。
來自屏東、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的江孟芝,從小家境清苦,媽媽一人扶養3個小孩。5歲那年,她就確立自己要當個藝術家,看著身旁的「人生勝利組」,江孟芝也曾數度懷疑自己和人生,但她知道自己沒時間妄自菲薄,自己的人生要自己掙!她努力求學、半工半讀,即使戶頭積蓄已空,畢業後也不跟家裡拿一毛錢,24歲考到教育部留學獎學金,赴紐約視覺藝術學院,攻讀電腦藝術碩士圓夢。其畢業設計《陌語莫語》不僅榮獲德國紅點視覺傳達設計大獎、美國 IDA 國際設計獎、Google Chrome 創新實驗網站與英國流明獎等多項肯定,作品更巡迴世界展演,也是線上遊戲《英雄聯盟》遊戲設計和的功臣,看似平步青雲人生,誰也沒想到追逐夢想的路上是荊棘密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