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今天過得很難__就吃塊蛋糕吧

在人類社會,生存本就是極為困難的人生任務,所有的所有,不過是為了生存。每一個面帶微笑的人,無論是曾經或現下,都有過躲在角落哭泣的時候,只是大家學會了在外抬頭挺胸罷了。換了好幾套衣服,還是覺得自己很胖很醜;企畫書一直卡在同一頁,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;還沒起床就開始在腦海裡盤算今日待辦事項,才剛踏進公司就被叫進了會議室,一堆不關你的鳥事不停轟炸,等出了會議室發現辦公桌上多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文件……一直到身邊的人都已經下班,只剩下你在昏暗的辦公室裡面跟咖啡以及便當為伍。
你很想哭,卻又哭不太出來,只是胸口好悶好酸;回家路上,你不停地問自己,為什麼別人都能從容面對的一切,偏偏你就是無法漂亮地解決?生活真的好難啊!有時候連說出「我很努力了」都覺得心酸。
在日劇《法醫女王》中、每日與大體接觸的三澄美琴,就真實讓觀眾們領悟到了活著就要努力讓自己幸福的意義。「有時間絕望的話,還不如去吃好吃的東西,然後睡一覺。」是啊!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,就放自己一馬吧!誰說不可以脆弱,有時候就是沒辦法振作啊。如果一塊蛋糕、一頓美食、一場旅行能讓你好起來,就請你先暫時放下絕望和難過,好好去感受那個單純幸福的時刻。要問為什麼的話,因為人生說長不長,在離別與死亡面前,沒有什麼是比活著快樂更珍貴且幸運的。
請你,一定要好好的活著,幸福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圖片來源:網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