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質與迷失

一位事業有成的中年人,平時忙碌於工作,為沒空陪他唯一的兒子此感到內疚。
有一天他下定決心安排好某個周六下午保持絕對的空檔,買了兩張大聯盟賽的門票,來好好陪陪兒子!
時間到了,他和兒子快快樂樂開車出門,但很不幸地,居然碰上了大塞車!
眼看球賽已經開始,他們的車還塞在半路上動彈不得,兩人在車內便一直抱怨,生氣這個都是…這個交通……,
忽然,老爸想起來:「我安排今天有空,不是就是為了要和我兒子在一起嗎?現在我不是正和兒子在一起嗎?那我又何必在乎那場球賽呢?」
於是他開始放下生氣的情緒,和他的兒子愉快的聊了一個下午。
人的許多動機,是由他的本質出發,但在實踐的過程中,卻很容易迷失了真正重要的東西。
正如這位老爸他所求的本質是好好陪一陪他的兒子,但在實踐的過程中,卻被塞車、球賽等等牽扯到了另一種心境去了。
當你感覺很不好時,希望你能像那位爸爸一樣,找回自己最原始的目標,從而放下一切根本不必要的負面情感。忙的時候,想要休息;渡假的時候,想到未來。窮的時候,渴望富有;生活安逸了,怕幸福不能長久。該決定的時候,擔心結果不如預期;看明白了,又後悔當初沒有下決心。不屬於自己的,常常心存慾望;握在手裡了,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。「生命若不是現在,那是何時?把握當下,就是你的方向、你的生活目標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