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說沒生氣__但臉色好差

最近常常看到一些影片或文章寫「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」,但同樣難解的男生也不少。到底,明明有事,為什麼要說沒事?如果你是女友,感覺到男友情緒起伏,到底該不該詢問與關心?如何不要每次都變成爭吵?
許多男性,對於自己的情緒敏感度沒有那麼高,但不代表他們「沒有情緒」;而有時遇到一些不順利或不方便的事情,本就很容易讓人感到「不悅」。不過,許多女性對他人的情緒敏感度很高,尤其是自己的親人、伴侶,因此,就如同例子中,當男友微有不悅,女友立刻感覺到,立刻會想要確認,也想要更靠近男友的內心。
說真的,遇到這樣的不順,會不開心是人之常情,不過大部分的人,通常都有獨力消化這個「不爽」的能力;但是伴侶之間,特別容易因為這樣的「不爽」而吵架,而這可能跟我們很習慣「想要對方開心」,也就是「為對方情緒負責」的習慣有關。
我們會想要為對方情緒負責,會想要對方感受好一點,當然是因為對方是我們重要的人;但是,有時太過在意對方情緒、想為對方情緒負責,這種模糊的情緒界限,反而容易造成彼此關係中的爭吵。